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纵深推进党建质量提升行动

  •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11:43
  • 来源:高新区组织人事部
  • 作者:杜宝春
  • 关注:

楚雄高新区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施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创建“两新党建样板区”,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为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党建引领。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举办楚雄高新区2023年建设学习型高新区专题学习大讲堂3期,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系统拓展。

二是凝心聚力强化理论武装。常态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及宣讲等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发挥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学雷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共利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72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2次。

三是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开展党支部“扩先提中治软”行动,一体开展基层党组织分类晋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和持续巩固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成果。加强党员教育服务管理,激励党员创先争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设计党建活动载体,深入开展“党建+”系列活动,擦亮“一线党建”品牌。加强市区联动,广泛开展党建课题研究和创新案例评选,培树党建特色品牌。

五是实施党建带群建高质量发展。积极举办健步行、健康知识讲座、技能比武等活动,丰富党员干部职工业余生活,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西安中交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约
下一条:齐心协力筑牢油库安全生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