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蔡家冲水库公园建设项目正在加紧推进

  • 日期:2023年03月10日 16:53
  • 来源:区规划建设管理部
  • 作者:周荣
  • 关注:

为加快推进楚雄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楚雄高新区城市绿化质量,根据《楚雄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楚雄高新区将庄甸蔡家冲水库打造成具农林土地综合利用的生态性、趣味性、艺术性的生态景观水库公园。蔡家冲水库公园开发建设以生态、环保理念为导向,突出城市建设由基础设施型向生态环境型转变,以项目建设服务园林城市、绿美城市打造。

该项目规划建设用地20.76公顷,其中:公园水体面积14.17公顷,公园陆地面积6.59公顷。项目计划总投资3764.69万元。目前一期项目正在建设,建设主要内容为:景观绿化(乔木、灌木、地被)15170平方米、景观草坪23450平方米、主题雕塑1组、健身器械1组、庭院照明灯102盏等,公厕及其它设施,总投资约1600万元。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路面与广场的浇筑和公厕主体工程,其余工程正在加紧推进建设。

蔡家冲水库公园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楚雄市的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进一步拓宽楚雄市旅游业的广度和深度,为市民户外活动和游客游览增添新景观;进一步促进生态保护和环境优化,既能展示城市休闲文化特色,又能服务市民,美化和改善环境,全新打造引领时尚、生态宜居的休闲娱乐活动中心。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安全环保监管局召开2023年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暨城乡绿化美化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举行2023年建设学习型高新区专题学习大讲堂(第三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