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扩大党建“工作圈”,画好党建“同心圆”

  •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17:31
  • 来源:高新区组织人事部
  • 作者:刘正平
  • 关注:

为进一步扛实党工委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成员具体责任,全面加强和改进楚雄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近日,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制定了关于做好领导挂包联系两新组织和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的通知,选派了6名党工委班子成员,11名科级领导,11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到全区330家两新组织指导、协调、参与党的建设工作,为2023年全面建设“两新党建样板区”打好基础,扩大党建“工作圈”,画好党建“同心圆”。

明确责任,履职担当促落实。明确班子成员及科级领导对两新党组织要在党建上重点指导,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健全基本工作制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加强党建业务指导;在培训上重点安排,要加强对出资人(业主)的教育引导、加强对党组织书记和党员职工的教育培训;在发展上重点扶持,意见建议要重点听取、项目要重点安排、政策要重点倾斜。党建工作指导员要建强两新党组织、抓好日常工作落实、服务事业发展、定期汇报工作。

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促提效。建立楚雄高新区党建指导员和第一书记党建工作定期汇报制度,采取月总结、季汇报、半年工作推进会议方式,规范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开展两新党组织工作。月总结即驻企第一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每月总结一次工作开展情况,季汇报即派出单位每季度听取一次工作情况汇报,半年工作推进会议即高新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总结汇报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安排下半年党建工作任务,不断推进两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考核,评先评优促奋进。楚雄高新区党工委每年采取述职述廉、实地访谈、查阅台账资料、民主测评等方式对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评定等次,考核结果报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并作为干部评先评优和推荐使用的重要依据;考核为“不称职”等次的,由区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责成派出单位及时进行更换,评定为优秀的,给予通报表扬。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实施“五大行动”打造民族特色“双创”新高地
下一条: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