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织密建设管理领域“安全网”

  • 日期:2023年02月01日 08:23
  • 来源:区规划建设管理部
  • 作者:
  • 关注:


为确保岁末年初各领域安全,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按照楚雄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工作安排,对楚雄高新区辖区内在建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城镇供气等市政公用设施运行情况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细抓牢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多措并举织密建设管理领域“安全网”。

一是针对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及时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对岁末年初建设管理领域安全工作认真研究部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明确标准,细化分工,理清责任,协同楚雄高新区各有关部门形成自上而下、层层传导的“安全链”,当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员”。重点对建筑施工打非治违、工程质量、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经营性自建房安全、城镇燃气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在检查中突出重点环节、工艺、部位、危险源,逐项排查整改问题和隐患,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加大对排查整治行动的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强化建筑企业、燃气经营企业、供气换瓶点等经营者、生产者与安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广泛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救互救常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安全排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抽调人员组成巡查工作,对辖区内建筑企业、建筑工地、居民自建房、燃气企业、换瓶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现场检查、细致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排查、早整治”,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现场反馈给相关负责人,并督导负责人立即进行隐患整改。2022年12月12日以来,对辖区内的建筑企业、工地、小云甸工业园区内的在建项目开展春节前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严把建设项目质量关、安全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共下发日常巡查检查记录表12份,质量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停工整改通知书1份,提出整改意见32条,在整改时限内所有要求整改的施工单位均已进行整改。对高新区辖区内7家燃气经营户进行排查工作,共发整改通知书6份,发现问题13个,已整改完成13个,整改率100%。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按照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梳理细化完善各项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应急救援处置及时高效。

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将继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做好各类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强化日常检查和巡查,督促、指导群众和企业做好安全防范与应对工作,拧紧“安全阀”,织密“安全网”,加大整治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坚决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超 唐琪东 普兴龙)

上一条:现实版狂飙!穿越沙漠3500公里抓获嫌疑人
下一条: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云甸化工园区获得省批准确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