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派出所党支部支委班子组织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14:56
  • 来源:高新区派出所
  • 作者:高志强
  • 关注:

根据高新区纪委、组织人事部《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6日,高新区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支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派出所支委班子及副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一项基本的组织生活制度,是统一党员干部思想、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纯洁党的肌体的有效途径,此次民主生活会规格高、要求严,要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的效果。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人生“必修课”“常修课”,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集中研讨学和个人思考学结合起来,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精神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要在会前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查摆检视,全面查找工作中的短板漏洞,深挖问题根源。要在会中开展火辣批评,大家要放下思想包袱,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政治体检”,坚决摒弃“一团和气”,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治党利器,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真正做到在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中凝聚共识、促进团结;三是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从严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决不能说归说,做归做,要认领问题、主动整改,对账销号、清仓见底,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开成一个认清使命任务、找出差距、补足短板、推动工作的高质量会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写好公安工作新篇章。

上一条:楚雄开发区税务局夯实四项基础提升税收工作质效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企业特可科技在首届云南国际创新创业大赛(YIIEC)拟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