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项目开工建设

  • 日期:2018年04月24日 11:20
  • 来源: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 作者:杨明全
  • 关注:

4月14日上午,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整体搬迁暨京津冀联创药物(楚雄)研究院建设及中药配方颗粒、现代中药制剂产业化建设项目开工。

州委书记杨斌宣布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项目建设开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州近年来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说,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是我州突出打造的十大重点产业之一,也是我州最具发展潜力和特色的重点产业。经过多年培育,我州已发展成为全省第二大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基地,楚雄生物医药产业园成为全省四个省级医药工业园区之一。神威药业集团是以现代中药为主业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主营业务涵盖了中药材种植、中成药科研、提取、生产、营销等全产业链,是国内现代中药领航企业、全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整体搬迁暨京津冀联创药物(楚雄)研究院建设及中药配方颗粒、现代中药制剂产业化建设项目落地楚雄,与楚雄州着力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不谋而合,双方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双赢发展。各有关单位和州级相关职能部门要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服务、创造最优的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该项目选址于楚雄国家高新区庄甸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内,总投资2亿元,建设标准厂房和配套设施建筑面积26923平方米,主要进行中药配方颗粒科研试点生产、京津冀联创药物(楚雄)研究院建设、国家级创新药“注射用灯盏细辛酚”等现代中药制剂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项目采用当前先进的绿色智能制造技术进行中药提取及制剂生产,年处理中药材2000吨,年产配方颗粒5亿袋、涩肠止泻散1800万袋、螺旋藻片2.3亿片、丹灯通脑软胶囊1亿粒等。项目建设预计8个月全部进入生产,建成投产后三年预计可实现产值5亿元。

州政协主席杨静,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副州长杨虹、张晓鸣、徐东,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铁军、马爱华,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本军等出席开工仪式。

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主持仪式,楚雄市和高新区领导参加开工仪式。(本办 杨明全 冯荣贵)

上一条: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审结果揭晓
下一条:楚雄国家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参加州环境评估中心组织召开的技术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