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信访新举措

  •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11:18
  • 来源: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 作者:郭永华
  • 关注:

自2018年来,楚雄高新区为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信访事项,根据州、市信访局的要求,结合高新区实际,每月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信件统一由中共楚雄高新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文交办。

信访件办理单位按照《信访条例》和接访领导的交办意见,及时落实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认真办理,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毕,将办理情况和书面答复上访人情况报接访领导,同时抄报开发区综治信访办。要求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区联办所交办信访事项,提高办理质量,切实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原则限时办结答复。如出现因办理单位办理不认真导致信访人在3个月之内重复上访的,将由区领导约谈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并在年终绩效考核中给予扣分。

通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交办,统一督促回复,信访工作责任层层得到压实,信访回复规范性进一步得到提升,信访回复率持续上升。

楚雄高新区综治信访办郭永华

上一条:联合执法拆违建 优化环境迎“五一”
下一条:楚雄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深化廉政风险防范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