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深化廉政风险防范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09:43
  • 来源:高新区国税局
  • 作者:刘丽
  • 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部廉政勤政意识,楚雄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以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契机,夯实廉政风险防控的各项举措,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一是警钟长鸣,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教育。区局坚持利用每周一的晨会,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党规法纪教育、案例警示教育等,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廉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干部职工认清红线是什么、高压线在哪里、雷区在何处,紧绷廉政弦,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促使干部职工自觉养成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

二是以风险查摆为突破口,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建设。风险查摆的过程也是自我教育和自我防范的过程,区局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树立了“找不到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的理念,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列入工作重点,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岗位权责,充分梳理公权行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执法漏洞,税收政策执行中可能出现的理解偏差及制度流程不严密可能导致的管理真空。同时,针对工作岗位、工作特点、工作事项、工作流程等方面深入细致地进行廉政风险排查,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识别存在的廉政风险和问题隐患,为源头防范廉政风险提出可行的防范措施。

三是以监督制约为着重点,确保廉政风险“控得住”。区局把廉政风险防控主动融入税收主业,通盘考虑统一部署全域防控。把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明确了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明确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职能部门、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将工作职责细化为指向明确、操作性强的责任清单,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在实际工作中,局党组于年初专题研究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制定了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并将责任清单与绩效管理有效结合,构建了县局党组分管领导、各职能科室、干部个人四级责任体系。纪检监察部门强化执政监督,深入开展检查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切实做到业务工作分管到哪里,廉政风险防控就跟进到哪里。(刘丽)

上一条:开发区信访新举措
下一条:税企协作,优化落实便民办税活动“最多跑一次”逐步变为“只需跑一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