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 日期:2022年11月20日 10:05
  • 来源:安全环保监管局
  • 作者:甘雪君
  • 关注:

2022年以来,高新区安全环保监管局聚焦办好民生实事,增进人民福祉,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一线为民解忧助企纾困,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治理力度,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结合辖区工业企业自查结果,重点针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企业主体责任,做好污染物台账管理、依法开展自行监测及定期委托处置危险废物等相关环保工作。

二是认真做好隐患排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对全区危险化学品、工贸及医药制造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查,聚焦企业安全生产和管理存在的问题,指导服务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排解企业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宣传力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今年以来,依托“四万三进”“6月安全生产月”“节能宣传周”等活动,开展企业应急演练、群众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企业从业人员及群众安全环保防范意识,提高识灾避灾救灾能力。

上一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企业
下一条:楚雄开发区税务局认真落实“首违不罚”政策促市场主体行稳致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