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严把“四关” 筑牢发展党员“防火墙”

  •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17:40
  • 来源:高新区组织人事部
  • 作者:邓竹云
  • 关注:

按照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的部署和要求,高新区党工委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严把“四关”,筑牢发展党员“防火墙”,切实维护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

一是严把“吸收”关。各支部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遵循发现一个、培养一个,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思路,把主动要求进步、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符合培养条件的干部职工,作为积极分子进行针对性培养教育。2022年6月,全区共组织4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0名发展对象参加了中共楚雄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

二是严把“教育”关。各党支部书记、培养联系人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通过参加所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

三是严把“考察”关。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层层审核把关,严格通过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培养联系人考察、党支部审核等环节,真正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严守纪律的年轻优秀人才吸收进党组织。

四是严把“审核关”。确定为发展对象后,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对11名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向楚雄市发展党员政审联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政审联审对象,同时征求了楚雄开发区派出所及纪检监察部门意见,11名发展对象及家属均未发现影响入党的情形。

上一条:加强安全培训 筑牢安全基石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开展汛期建筑工地“深基坑、高边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查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