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存敬畏方能行有所止

  • 日期:2022年06月22日 15:06
  • 来源:高新区安全环保监管局
  • 作者:
  • 关注:

日前,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如“黑犀牛”涌现,年轻干部早节失守,令人惋惜、发人警醒。初心虽重,但隐蔽微妙,易失易忘,需洞察幽微,反复重温,笃行不怠。在“闯创干”的过程中,年轻干部须坚决克服私心、贪心、野心、色心,努力做到不忘初心、正心明道、忠心赤诚、赢得民心,心存敬畏让乱为者没有“位”。

揆诸现实,一些年轻干部交友不慎,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缴械投降。有的受到不良环境影响,奉行庸俗哲学,在半推半就中“随波逐流”,嗜好吃吃喝喝,利用各种隐蔽的方式奢靡享乐,在他人的恭维和吹捧声中“飘飘然”,导致行为失控脱缰,让成长“黄金期”变成了贪腐“危险期”。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清以对己,就是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立”起来。理想信念是“总开关”,动摇不得。年轻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要做到三个“一”:一是专一,就是一心一意、绝无二心,对党绝对服从。二是统一,就是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与党保持一致。三是惟 一,就是一以贯之,一如既往地勇于捍卫党的意志、决定、思想、制度和纪律规矩。面对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的“围追堵截”,务必树牢红线意识,不碰法律和纪律的“高压线”、不逾公与私的“警戒线”,多看“前车”之辙,多读“悔恨”之言,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心存敬畏之心,要像曾国藩那样心里装着“怕”,只有心怀敬畏才会牢记慎独二字,才有危机感,才能知方圆、守规矩,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忠于职守,鞠躬尽瘁。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云科彝·创众创空间召开服务机构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