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云南彝医药开发有限公司举行科技成果转化签字仪式

  • 日期:2022年06月23日 17:06
  • 来源:科技创新中心
  • 作者:李万会
  • 关注:

6月22日,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云南彝医药开发有限公司在云南世纪华宝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科技成果转化签字仪式。著名彝医药专家张之道,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宏仁,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明,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州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晁建伟,楚雄日报社总编陈涛,高新区经济发展部部长田红锦,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相关部门处室领导、部分发明人代表,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科学技术局、高新区科技创新中心、云南彝医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玉升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签字仪式。仪式由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昝雪峰主持,王晓明、杨玉升共同签署了《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协议》。

杨宏仁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科技成果转化签字仪式意义重大,标志着楚雄医专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了零的突破,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上迈出了新的步伐,楚雄医专作为楚雄州医药类高等学校,承担着对楚雄州医药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医药卫生人才的培养和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人才和科技支撑人才培养任务。此次科技成果转化签字仪式,是学校实现高校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学校实现“扩容、提质、升本”目标注入新的活力。

杨玉升表示,云南彝医药开发有限公司秉承“取之于林,用之于林”的企业理念,以开发彝医药新产品为目标,企业将以松树的精神和品格将转让的2个发明专利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转化,为楚雄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之道表示,楚雄医专作为州内唯一的医药类高等专科学校,一直围绕楚雄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彝医药公司以天然松花粉为原料,研发系列产品,双方的合作将为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张竣珲表示,科技成果转化签字仪式的举行,是落实国家和省有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具体行动,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企业的技术需求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知识产权工作是国家的一项重要战略工作,是科技创新的保障。楚雄医专等大专院校是知识产权密集的所有人,将更多的成果推广应用到企业,将其转化为生产力,为楚雄州地区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州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创新能力提升和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的“难点”“堵点”,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着力解决行业“卡脖子”技术和知识产权转化难题,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

晁建伟表示,此次专利转让不仅是楚雄医专和彝医药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们生物医药发展和科技工作发展的大致趋势,对全州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起到重要的推动引领作用。州科学技术局将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落实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企业,做好政策宣传、政策保障和服务企业的工作,让科技成果转化成为推动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

田红锦表示,楚雄高新区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工作,楚雄医专率先实现了科技成果对外转移转化,率先形成了知识产权的战略性储备,在科技成果转化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楚雄高新区将支持好楚雄医专的科技成果转化、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以及高校之间的产学研合作,真正地让产学研合作成为一种常态,促进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