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滇中有色疫情防控不放松稳产扩产促发展

  •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11:43
  • 来源:综合管理部
  • 作者:徐壹登 姜楠
  • 关注:

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滇中有色”)是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21年实现产值130亿元,是楚雄州3个产值超百亿元的工业企业之一,也是云南省“双百”工程重点企业。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滇中有色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立足最坏情况,制定应急预案,未雨绸缪,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生产两个大局,保持了企业的安全稳定和生产的持续增长。

应急预案假想企业周边发生重大疫情和自身内部发现感染确诊人员等极端情况,立足于企业全面封控条件下,全面启动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企业生产不停,供应不断,产值不降,正常发展,把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一是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成立了由总经理任组长、党委书记任副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防疫处置组、物资保障组等五个工作组,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并适时开展桌面推演,根据不同桌面推演情况,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预案真实可行、切实有效。

二是备足备全生活物资。按照14天最低生活保障储备粮油食物(大米3.6吨、油1.35吨、面条1.8吨、肉类2.4吨、蔬菜3.3吨)和牙刷、牙膏等其他生活物资。

三是储备更新防疫物资。投入物资储备经费20万元,仓库储备口罩19000个、消毒湿巾110包(80张每包)、消毒液100KG、防护服20套、防护面屏20个、手消液100瓶等物资,保证至少20天驻厂员工生产管理需要。确保极端条件下,企业生产不中断、产值不下降、安全有保障。

四是明确各级应急住宿。明确分配员工应急住宿点,管理人员在办公室,岗位人员在1、2、3#办公楼按照每4人(2名白班+2名夜班)一间分配住宿,工厂会议室不超过20人/间安排住宿,储备360余套睡袋,为应急状态下驻厂员工生产生活提供保障。

五是提前预备生产资料。为满足疫情条件下,企业封闭管理持续生产的需要,公司加大铜精矿、石英石等原料储备,从港口加大原料发运量,库存由3000吨提升至6000吨,能够满足极端条件下20天正常生产。

六是形成无缝对接联动。企业积极与高新区疫情防控办对接,由高新区组织提供食品、医疗防护用品等生产生活必需物资保障,并统筹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等,确保在封闭条件下生产不停产,疫情不扩散。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滇中有色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企业生存发展,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预防”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2022年1-4月,滇中有色正常生产,实现产值48.2亿元,同比增长23%。

上一条: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研发投入专题培训会在楚雄高新区召开
下一条:开发区税务局用好“三个工作法”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地见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