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推进区内病死小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

  • 日期:2022年05月22日 09:16
  •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 作者:周昌林
  • 关注:

为进一步降低动物疫病发生风险,切实规范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518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区内病死小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推进会议,楚雄市农业农村局、楚雄市疾控中心、楚雄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楚雄市恩宠宠物有限公司、关爱动物医院、优宠康动物医院共6家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检查科科长虎杨同志介绍了区内养犬整治工作开展基本情况;楚雄市恩宠宠物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经营范围、经营项目及动物无害化处理的基本情况。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陈局长对动物病死无害化处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部门、公司必须依法依规合法化、标准化、规范化进行动物无害化处理相关工作;二是各公司正式营业之前,必须取得营业资质,建立无害化处理制度,如办理完成动物防疫合格证、动物诊疗许可证等;三是各部门要加大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宣传力度,普及宣传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的重要性,提高科学防疫意识,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知晓率。

 

  会后,楚雄市恩宠宠物有限公司邀请各单位实地参观该公司动物无害化处理装置前期建设、运行基本情况以及流浪犬只收容情况。(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周昌林)


上一条:开发区税务局用好“三个工作法”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地见效
下一条:开发区税务局用好“三个工作法”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地见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