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假黄金真套路 高新区派出所12小时迅速破获一起诈骗案

  •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09:01
  • 来源:高新区派出所
  • 作者:罗天毅
  • 关注:

“老板,你看,我这里有些金镯子和金项链,今天我们来这消费也算有缘分,合适的话你拿点,不贵。”如果你是店老板,会做这笔生意吗?5月13日,高新区派出所仅用12小时就迅速成功破获一起利用镀金首饰冒充黄金首饰进行诈骗的案件,抓获嫌疑人3名,为受害人王女士追回了全部损失。

一、店老板轻信套路被骗。

2022年5月12日,王女士位于辖区井家小区足疗店里来了三个人消费,消费过程中,汪某祥一直向王女士诉苦:“老板,最近刚来到楚雄,手头有点紧,以前我也是做首饰生意,今天来这里消费也是我们的缘分,你看看我这有一些积压的金首饰,你看看喜欢的话我便宜一点卖给你。”经过一番检验以后,王女士给了对方600元,自己则收下了金手镯。

二、假黄金内藏“玄机”。

  当天下班,王女士向好友说起了今天买金手镯的事,在好友的劝说下,抱着怀疑的态度,王女士把金镯子拿到了专业的店里做了检测,事与愿违,王女士买到的金镯子的确是假的。再三考虑后,王女士向高新区派出所报了警。

三、顺藤摸瓜,12小时内打掉诈骗团伙。

楚雄市公安局高新区出所接警后,立即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展开侦查,经过缜密的分析研判,最终掌握了汪某祥、程某等3人以镀金首饰冒充黄金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2021年5月13日凌晨,高新区派出所展开集中抓捕行动,成功抓获3名涉案人员。经调查,该团伙三人各自为战,手上都有镀金饰品,三人结伴而行从贵州出发,先后到达云南5个地方,编造各种理由,对普通群众进行诈骗,并虚报身份信息,逃避打击,今天刚到楚雄非法获利600余元就被高新区派出所查获。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楚雄市公安局高新区派出所采取强制措施,受害人全部损失已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预算体制改革持续深入推进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五个第一时间”推进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