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五个第一时间”推进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08:35
  • 来源:规划建设管理部
  • 作者:周荣 顾美珠
  • 关注:

今年5月初开展自建房建筑安全排查整治以来,楚雄高新区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五个第一时间”推进高新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一时间研究推动。“4·29”湖南长沙市望城区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省政府于5月4日召开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楚雄高新区第一时间研究推动,区党工委、管委会于5月5日上午召开高新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4·29”湖南长沙市望城区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高新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于5月6日下发了关于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全面启动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第一时间强化领导。在2022年5月5日召开的高新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会议上,当即明确了第一时间成立以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楚雄高新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于5月6日下发了关于成立楚雄高新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常务副组长由分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管委会副主任担任,其余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成员由规划建设管理、安全环保、综合执法等9家相关单位和东瓜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由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部长和东瓜镇人民政府镇长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做好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工作。

第一时间制定方案。根据2022年5月5日召开的高新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会议的安排部署,高新区与东瓜镇党委、政府认真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当天就制定下发了东瓜镇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高新区于5月6日下发了关于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高新区各有关部、局(中心)区和东瓜镇党委、政府立即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排查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深入推进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排查,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集中攻坚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第一时间动员部署。2022年5月5日高新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后,当天下午高新区管委会就到东瓜镇召开了东瓜镇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和东瓜镇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东瓜镇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动员区、镇、村(社区)所有人员高度重视和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认真细致做好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2年5月5日晚上,东瓜镇13个村(社区)连夜召开了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迅速安排做好排查整治工作,真正做到了重要工作安排不过夜。

第一时间排查整治。2022年5月5日高新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和东瓜镇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后,2022年5月6日全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全面启动,全区各相关单位和东瓜镇立即组织工作专班深入到区内安置小区、老旧小区和居民自建房等房屋建筑开展拉网式排查。 (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 周荣 顾美珠)

上一条:假黄金真套路 高新区派出所12小时迅速破获一起诈骗案
下一条:云南省统计局赴楚雄高新区开展统计专项服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