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兴贵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大检查活动

  •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21:10
  • 来源:综合管理部
  • 作者:李泽民
  • 关注:

2022年5月20日下午,为认真落实省州市高新区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工作相关要求,结合高新区辖区实际,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兴贵再次带队,深入辖区企业、学校、景区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大检查活动。

在楚雄鑫华化工有限公司、楚雄明强新型耐磨钢制造有限公司,罗书记带队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加工车间,公司整体安全生产环境,并与企业负责人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深入交流,要求企业在发展生产的同时,一定要履行好自身安全责任和环保责任。罗书记要求高新区安全环保监管部门要切实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对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日常监管,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安全生产环保生产高质量生产。

在永安小学,罗书记带领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围墙、进出校园路口建筑结构等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问题要求学校立即整改。罗书记要求学校领导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在彝人古镇,罗书记督导检查景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消除景区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景区平稳有序。

最后针对近期安排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罗书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谋划、统筹落实监管责任。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到楚雄市委党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揭牌授印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