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财政局持续转变作风 促进财政效能提升

  • 日期:2022年05月21日 12:41
  • 来源:财政局
  • 作者:马新知
  • 关注:

强抓收入保增长。健全财税部门联动征管机制,认真研究办法和措施,依法组织税收收入,加大欠税清缴力度,提高财政收入质量;进一步盘活存量资金,实事求是地甄别、区分各类财政存量资金、可统筹使用资金,调整保障“三保”及重点工作资金需求;抓好非税收入征缴,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规定把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等非税收入收缴到位,防止收入流失。

强抓支出保重点。严格预算管理,始终把从严预算管理作为“过紧日子”的重要抓手,强化预算约束,严格落实好部门预算在编制、执行、政府采购、资产配置等方面的执行规定,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优化支出结构,从严从紧把好财政支出关口,“三公”经费只降不增,严控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在去年基础上再压减10%,确保重点支出需要。

强抓创新保发展。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步伐,在保留原有6家国有企业的基础上,再新组建5家国有企业,初步形成“1+N”的国有资本新布局,逐步实现“投、融、建、管、营”和“小管委会+大公司”的升级转型目标;加大专项债申报力度,围绕中央、省政策支持导向,强化统筹协调,抓好专项债券申报及项目实施推进工作,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2022年省级锁定高新区专项债券项目5个,其中:4个项目通过财政厅专家组初审,项目总投资6.66亿元,申报专项债券资金2.69亿元。

强抓作风保担当。将财政工作置于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强化干部职工协同观念和攻坚意识,针对当前财政形势,敢作为、善作为,面对困难挑战敢于亮剑、善于斗争;强化财经纪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强化作风日常监管,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抓早抓小,切实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拉紧、筑牢防止党员干部犯错误的第一道防线,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上一条:开发区税务局用好“三个工作法”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地见效
下一条:李克强在云南考察时强调:上下齐心协力 加大市场主体纾困力度 切实稳就业保基本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