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召开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

  • 日期:2022年03月11日 17:53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3月11日上午,楚雄高新区召开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高新区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州政协副主席、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援出席了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连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楚雄高新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新”为引领,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在升级转型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核心引擎和全国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迈出坚实步伐,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1年,全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64亿元,比上年(下同)增长18.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8.8亿元,增长14.1%;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亿元,增长14.8%;完成招商引资州外到位资金165.3亿元,增长25.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9亿元,增长5.4%。据火炬统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0亿元,增长10.2%;园区营业总收入671.3亿元,增长12.1%;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达1.9%。在全州大比拼考核中前三季度为“优+”,在国家高新区年度综合评价指标排名中上升8位。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也是高新区建区三十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

会议指出,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新区又要“高”又要“新”的谆谆教诲,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和州第十次党代会具体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发有为争先进位,争创“五个一流”,奋力实现“五高五新”,全力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将高新区打造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的核心引擎和全国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

会议确定,高新区2022年主要工作目标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招商引资州外到位资金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力争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园区营业总收入增长10%、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达2%。力争在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排名中上升3位。围绕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培育一流的产业集群,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二是构筑一流的创新生态,打造高技术发展新阵地;三是勇当一流的改革尖兵,激发高效能运行新活力;四是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树立高效率服务新标杆;五是建设一流的产城人融合园区,塑造高品质园区新形象。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区干部群众、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把“发展”当“赛道”,把“政策”变“红利”,从“会场”走到“现场”,把“纸上”落在“地上”,把“作风”变成“实事”,推动工作快起来、实起来、严起来,在奋进新征程中实现跨越赶超争先进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兑现了楚雄高新区2021年度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奖励资金共计2888万元。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领导出席会议,州属、市属有关部门应邀参加会议,区属各单位,东瓜镇、苍岭镇部分班子成员,以及区内重点企业、重点商贸及服务业企业负责人,部分重点招商引资企业、金融保险企业、建筑业企业、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新华社受权播发《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条:总理记者会上有这些民生好消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