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三查”燃气具3C认证 保质量安全

  • 日期:2022年02月10日 11:37
  •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 作者:李玉
  • 关注: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强制性产品认证市场健康发展,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按照楚雄州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结合职能对家用燃气具销售企业开展了燃气领域专项检查。

检查以家用燃气灶、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等家用燃气用具为重点,突出“三查”,一查市场主体经营资格,要求经营产品的经营户,必须取得合法的市场主体经营资格,采取亮照亮证经营。二查产品标识标注,查看包装标识符不符合要求、有无强制认证标志、是否伪造产地或者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三查产品进货关,看经营者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执行情况,督促指导经营者切实履行商品质量责任义务,严格落实经营者质量主体责任,建立完整的进销货台账,审验供货商主体资格。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检查燃气具经营户16户。检查中尚未发现无产品标准、无3C认证标识等情况。下步,分局将进一步落实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开展燃气器具专项检查,对销售“三无产品”和不符合国家强制认证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保障燃气具的产品质量安全,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公共安全总体平稳运行,坚守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红线。

上一条:园区经济稳步增长 实现圆满收官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2021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0万余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