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争先担当“寅”在起点

  • 日期:2022年02月10日 11:28
  • 来源:行政审批局
  • 作者:
  • 关注:

《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中强调,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干部价值所在。人勤春来早,万事勤为先。在新起点新征程要激情飞扬展风采,拿出“开局即是冲刺,起步即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增强担当使命,争先担当实干,严守规矩担当,“寅”在起跑线。

增强使命感,铸牢担当之“魂”。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用理想信念的浇筑和指引,坚定“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能”的追求,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通过增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历经斗争实践做到铁心跟党走。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做到真想干事、真敢担事,真不避事,避免只讲功利不谈理想,只讲私欲不讲信仰。要深化理论与知识的学习,结合工作需要,紧跟时代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缺什么补什么,确保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阅读,勤思考,从有字之书中汲取智慧和营养。

争当实干家,增强担当之“效”。“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担当意识,深化实干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面对挑战要敢于“站出来”,面对困难要敢于“冲上去”,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为民服务,跟着党干,明确谋事的出发点在造福人民,干事的着力点在造福人民,不务虚功,不求虚名,多做打基础、立长远之事。干事担当关键在“干”,要真干、苦干、实干,也需要诚心、尽心、细心,学会别人没有的本事,做到表达精确到位、协调滴水不漏、办事干净利落。

严格守规矩,把住担当之“尺”。“公生明,廉生威”“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意识到自身的责任和担当,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严格自我约束,以严实标尺不断要求自己、磨炼自己、提高自己。面对各种“围猎”“诱惑”要有“拒之千里”的定力,要有“丹青不知老将至,富贵于我如浮云”的底气,始终做到一片丹心向党、一片真情为民,常悬政治清明的利剑、绷紧纪律规矩的红线,甘做“种树人”,常怀“淡泊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前的“规矩人”,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上一条: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三查”燃气具3C认证 保质量安全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2021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0万余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