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 日期:2022年02月09日 09:10
  • 来源:组织人事部
  • 作者:周薇
  • 关注:

2022年2月8日下午,楚雄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兴贵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纪工委书记王连波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应森、成员华梅到会指导。

罗兴贵同志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悟思想入脑入心、办实事见行见效、开新局善作善成等方面持之以恒,发扬奋斗精神,坚持干字当头、实干为先,汇聚起全区上下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全区党员干部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为民宗旨进一步增强、革命精神进一步提升、使命担当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罗兴贵同志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明确目标任务,牢记初心使命,正视存在的问题与差距,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推进高新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总结成功经验。不断强化理论知识,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对标对表、内外兼修,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全区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奋斗的强大思想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建立完善常态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学习制度、工作制度、考核管理制度、纪律作风制度等制度机制的建立完善,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政治信念,从历史经验中激发爱国热忱和对党的坚定决心,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罗兴贵同志要求,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如何把理论联系实际,在开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是一个新的挑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争当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引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是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核心任务。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化和持续化的冲击下,世界经济严重衰退。高新区要聚焦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坚持“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的工作总抓手,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推进更高水平的高新区建设,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聚焦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积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区级领导以及市纪委、市监委驻高新区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新区管委会各部(局、中心、所)实职科级领导、党员股所级干部,城投公司、苍投公司、太阳历文旅公司、苍能配售电公司主要领导,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区工会、团委、妇委会负责人以及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较真碰硬办实事 真心实意解民忧——高新区强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特种设备总量超1500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