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多措并举力促“个转企”

  • 日期:2022年02月07日 09:21
  •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 作者:贾天梅
  • 关注:

楚雄州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大力培育发展市场主体,努力开展“个转企”工作,力促区内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实打实地获得提升壮大,走上更为宽广的发展之路。一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日常充分利用各种媒介进行积极、有效的宣传,确保公众对“转型升级”工作有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激励广大个体户扩大经营规模,规范自身管理,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二是依法准入,优化服务。协调区行政审批局在严格登记条件,把好市场准入关的同时,对符合条件的“个转企”业务提供专人服务,提供政策允许的便利;对“个转企”后需到相关部门办理审批手续的,与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协调,帮助市场主体弄清审批程序和要求,避免“走弯路”,全力提速度。三是周密调查,重点引导。与区经济发展部加强对接联系,依托我区扶持企业发展壮大的相关政策,共同分析研究,对具有一定规模的个体户进行深入调查摸底,对符合条件的个体户做到数量、规模、经营状况清楚,通过政策宣传、法规讲解、登记答疑等工作引导其转型升级,开展上门服务和重点扶持。四是落实政策,分享红利。贯彻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培育壮大的政策措施,支持限下企业转型升级为限上企业并给予奖补,根据高新区党工委、管委《关于印发楚雄高新区支持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楚高开党通〔2021〕56号)精神,有效鼓励“个转企”、“企达规”,近年来,高新区共有3户个体转为限额以上企业,共获得奖励资金15万元。至2021年12月31日,高新区市场主体存量为19190户,其中个体工商户12964户,占67.6%;2021年新发展市场主体3613户,其中新发展个体工商户2493户,占69%;市场主体较2020年末净增长1785户,其中个体工商户净增1064户,占60%。高新区千人拥有市场主体128户,千人拥有企业41户,均居全州第一,是全州市场主体转型升级、壮大发展的排头兵,较大的个体户数量基础和良好的土壤环境也为下步“个升企”力度的加强提供了一定支撑。

上一条:高标准严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习近平和彭丽媛设宴欢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国际贵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