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效

  • 日期:2022年02月07日 10:19
  • 来源:规划建设管理部
  • 作者:周荣、张智丹
  • 关注:

楚雄高新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后,使困扰金色花园小区住户长达7年的“急难愁盼”问题最终化解。

楚雄高新区金色花园住宅小区于2014年6月向业主交房,但由于房地产公司将小区土地证及部分产权向银行抵押贷款,却不能按期偿还贷款,资产被法院查封冻结,导致小区所有房屋7年来未能办理不动产权证。为解决金色花园小区产权办证历史遗留问题,楚雄高新区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勇于担当,采取“稳、准、实”工作措施,历时7年的金色花园小区956户住户“办证难”问题最终化解。

高规格,“稳”推进。成立由楚雄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任“双组长”解决金色花园小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统筹各部门力量,研究解决方案,高质高效推动各类问题解决。在充分学习借鉴周边地区经验的基础上,科学精准制定金色花园小区历史遗留问题产权办理实施方案,为统筹推进“疑难杂症”问题化解提供政策指导依据;摸情况,“准”施策。按照工作实施方案,组织相关部门精心梳理办证用户资料,全面彻底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期分批开展入户走访、座谈,调查办证具体情况,研究制定针对性解决措施;重科学,“实”推进。在前期精准摸排的基础上,按照“依法依规、先易后难、分类分步”的总体要求,以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门为具体业务指导主体,建立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务实高效推进产权登记。

2021年以来,楚雄高新区先后组织召开各类协调推进会议20余次,接访相关项目债权人、群众等400余人次,并于2021年先后组织了消防验收及规划核实验收工作,为业主办理产权证消除了障碍。

经过前期大量协调工作,2021年12月29日凌晨2点,金色花园小区不动产权完成首次登记,历时7年的不动产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成功“破冰”。完成首次登记后,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门加大协调力度,打通了产权证办理快速通道。1月14日,金色花园小区第一批297户业主领取到不动产权证;1月21日,第二批110户业主领取到不动产权证,两批共计407户业主领到了不动产权证。困扰群众多年的“急难愁盼”问题最终化解。

  (2021年12月29日凌晨2点,金色花园小区完成不动产权完成首次登记)

上一条:高新区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护网
下一条:高标准严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