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员干部要持有学习的热忱之心

  • 日期:2022年01月30日 17:29
  •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 作者:
  • 关注:

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学习是保持先进性的前提,是紧跟时代要求的基础,更是战胜各项挑战的法宝,毛主席曾将学习形象地比喻成“开铺子”,如存货不多,取一点、少一点,不久就要告罄,不进货就要关门倒闭。我们应该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从自我认识上、获取途径上、吸收方式上提升学习实效,为自身发展增添知识的力量。

通过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使先进理论成为思想进步的稳固根基。读书学习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党员干部道德修养以及能力水平的提升,只有扎实学好理论知识,才能避免陷入德不配位、无知而乱的困境。将学习内容与个人的思想品性、人生经历、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印证、在追求中升华,在知行合一中提高自身素养和本领,努力成为工作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保持连续性学习为自身充电,坚持经常学、反复学、巩固学。同时,理论联系实际,把学到的知识、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活学活用,为科学发展增添活力。但也不能只有实践,放弃学习,任何时候学习都是一名合格领导干部健康成长、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不断进步的必由之路。要善于通过学习更新知识结构,紧跟当前社会形势发展的需要,把握思想主流和重点。

学习要不断更新现有知识,创新思路跟上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科技日新月异,社会飞速向前发展,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有一定的紧迫感,要清醒地认识到不学习终将为时代所淘汰。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表明我们要更新思想方式与工作方法,使自己的群众观念、思想感情和服务本领更进一步更高一层,进而更好地展现时代性、掌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

上一条: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发表讲话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党的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