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小个专党总支“三合五联”打造“党建联盟”创新园区非公党建新格局

  • 日期:2022年01月27日 15:21
  • 来源:组织人事部
  • 作者:孙燕华、仲显荣
  • 关注:

2021年,楚雄高新区小个专党总支建立区域化组团式“党建联盟”,整合党建水平、党员队伍、党建规模不一的非公企业党支部,运用理论联学、资源联享、活动联办、工作联促、作风联抓的“三合五联”工作法,召集所属各非公企业党支部经常性开展党建活动,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互帮互学、共创共赢的新机制,创新园区非公党建新格局,实现园区非公党支部“单兵作战”到“抱团作战”,增强园区非公企业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创新了园区非公企业党支部的党建新格局,提升了园区非公企业党建整体水平。理论联学:围绕重大节日、重要时间节点、重要讲话、重要会议精神开展理论联学,联学政治理论知识3场次。资源联享:定期安排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各种党内理论及实践活动,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党群阵地共用,切实发挥好优势资源集聚共享效益。活动联办:按照一次活动一个支部主办的原则,统筹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奏”、“温”、“诵”、“交”、“过”和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联开主题活动1次,联看红色电影1场,联听优秀党课1节,联谈心得体会1次。工作联促: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动,一起落实。作风联抓: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一次活动一次提醒的原则,让广大党员时刻警醒,转变作风。

上一条:新春送温暖 慰问暖人心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招商引资开局良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