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扬信念之帆 铸初心之魂

  • 日期:2022年01月21日 10:53
  • 来源:财政局
  • 作者:
  • 关注: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的演讲中指出“小船经不起风浪,巨舰才能顶住惊涛骇浪”。在各种险阻面前,广大党员干部只有筑牢理想信念,涵养优良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砥砺奋斗,才能凝聚起强大力量来驾驭“初心”之舵,扬起“信念”之帆,争当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

信仰强,做党的忠诚战士。“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毕生的精神追求和生命线。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作为立党之本和力量之源,多少年来,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信仰,一代代共产党人,面对艰难险阻和困难挑战,一直勇往直前,谱写着壮丽的新篇章。革命先驱李大钊面对绞刑架,誓死不屈,发出“我们深信共产主义在世界在中国,必然要得到光荣的胜利”的豪迈誓言。26岁的陈乔年在临刑前,慷慨地说,“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张富清一生扎根基层,铁心向党,坚定地说,“我永远跟党走,永久听党的话”。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铭记入党誓词,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不管未来走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不要丢掉共产党人的魂,始终对党忠诚,争做党的忠诚战士。

作风正,做优良作风的恪守者。“举直错诸枉,则民服”,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公道正派,保持清正廉洁是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只有作风优良,才会得到人民的支持与拥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既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项纪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公道正派,不跑“马拉松”、不喝“功夫茶”,保持优良的传统。要在“求真”上下功夫,在“务实”上做文章,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一张蓝图抓到底”的信心,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要时刻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看轻“官职、名利”,提高防腐能力,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争做优良作风的恪守者。

品行好,做可亲可信的贴心人。“执政为民,为政以德”,道德品行是立身做人的根本、干事创业的基础,道德品行如何,关系到认知是非、境界高低。无论是为人处世,还是为官从政,必须要打好坚实的道德品行根基。对于共产党人而言,只有坚持以老实可靠为首要,甘于奉献为核心,热情谦和为重点,脚踏实地走进人民群众,不打官腔,热情待人,甘当“绿叶”,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尊重。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弘扬老实的工作作风,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沉到社区(村组)了解群众实际,把群众当作“家里人”,真诚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有不计个人名利得失的心态,乐为他人作嫁衣,像“老黄牛”一样躬耕不倦,像“拓荒牛”一样拼搏进取,像“孺子牛”一样持续奉献,争做群众身边可亲可信的贴心人。(作者:苑广尚)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中国能建西南区域总部赴楚雄高新区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