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楚雄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紧扣时间节点有序有力开展季度一体化综合监督工作

  • 日期:2022年01月20日 10:21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李菊琼
  • 关注:

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作用,结合2021年3、4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存在问题,对照《区局各部门2021年季度一体化综合监督检查清单》,采取查阅资料、查看会议记录、开展个别谈话等方式,逐条逐项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监督检查,发现14个部门3季度存在的问题21个,4季度存在的问题19个。聚焦监督检查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将监督检查细化到各部门各项工作内容,督促各部门及时整改,以整改推动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取得实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精准高效。开发区税务局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始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税务总局王军局长“抓落实、抓完善”的批示要求和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吴海英组长“在实践中不断抓细抓实抓落地,不断提升党内监督的质效”的批示要求,紧扣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的总目标,加快形成“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基础性工程,实现从“局部抓”向“全局抓”、从“常规抓”向“深入抓”转变,推动一体化综合监督各项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二是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区局党委扛牢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研究、统筹谋划,着力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督促指导分管部门抓好制度文件的贯彻落实,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向地方党委、纪委纪工委汇报,主动配合接受纳税人、缴费人、社会公众的监督。局内各部门要全方位梳理本部门落实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相关责任情况,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关键环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高标准推动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落地见效。

三是加强部门协同,整合监督力量。着力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和信息共享,整合局内的监督合力,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建立部门上下联动、业务条块协同、内部外部配合的一体化综合监督工作体系,按照“横到边、纵到底”的要求,将监督事项与日常业务实际工作深度融合,贯通各部门的监督职责,强化外部监督、跨区域监督同向发力,把监督责任压实,促进各类监督主体明责、履责、尽责,织密无处不在的监督网,实现监督全覆盖。

四是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常态长效。立足纪检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推动落实党委全面监督、纪检机构专责监督、部门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和党员群众民主监督。发挥纪检组牵头推动作用,加强对责任清单内容的监督检查。对进度缓慢、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对部门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及时开展约谈。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困难问题和总结出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固化为制度,确保区局各项工作开展到哪里,综合监督就推进到哪里,制度建设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各项工作从量变向质变转化,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安全生产高新区安全环保监管局送服务进企业查隐患保安全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召开支持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