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18:02
  • 来源:规划建设管理部
  • 作者:
  • 关注:

1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等。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履行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云南发展的总遵循、总指引,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进一步加强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省政府党组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更有效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更务实的作风推进经济社会民生等各方面工作。省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在工作精准性、可操作性上下功夫。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发挥好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作用。

会议强调

我们面临的任务、压力越来越重,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好。

会议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拟提请省两会审议的相关报告、草案,审议并原则同意《省政协2022年度协商议题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云南楚雄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紧扣时间节点有序有力开展季度一体化综合监督工作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召开支持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