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年轻干部必须以人民为“坐标”

  •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08:17
  • 来源:组织人事部
  • 作者:
  • 关注: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其中,一个结论振奋人心: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进取中突破、在挫折中奋起、在实践中积累、在总结中提升,凝练了“坚持人民至上”的宝贵经验,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铭记“人民至上”的初心,始终以人民为“坐标”。

“坐标”群众所想,践行“到什么山唱什么歌”的亲民之道。“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回望百年,历史证明经验在群众中,群众中蕴藏着极大的智慧和力量,值得我们去了解、去发掘。现今,年轻干部普遍学历高、理论强,但刚出校门就进单位门,缺乏经验、不解民情。年轻干部不能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守在办公室,要甘当“小学生”,拜群众为师,学习农村的“土言土语”,学习当地民族语言,这样才能彻底融入群众,在与群众零距离交流中以真心换真心,收获最真实的感想,真正做到扑下身子接近群众,准确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

“坐标”群众所急,常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利民之事,发丝必兴。”回首百年党史,投射的是初心如磐的为民深情。我们的党有无数革命者为人民赴汤蹈火,浴血奋战,一代代的共产党人与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让为民服务的成色越来越浓。以人民为中心并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一项项具体实在的工作。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落到实处,就是处理好群众的每件事,把每件小事都当成大事来办。民生无小事,对于百姓的问题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心里装着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才能闯过“娄山关”“腊子口”,夺取一个个胜利高地,再创“中国式奇迹”。

“坐标”群众所难,厚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爱民之情。“爱人者,人恒爱之。”常怀爱民之心、为民之志、惠民之情,人生奋斗就有了更高的思想起点。基层年轻干部直接服务于群众、直面矛盾冲突,要坚守“爱民”之理,把解民忧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忙在点上”。同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人民造福。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遇到问题主动出击,遇到风险勇担责任。将焦裕禄“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博大情怀、杨善洲“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信仰追求、李保国“你的幸福我包了”的朴实话语化为内心的力量,走出小“我”,成就大“我”。用一片真情、一腔赤诚亲近群众,为民解忧,和百姓同坐“一条板凳”,当好人民群众的暖心人、贴心人、知心人。

上一条:崇州市岷江塑胶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钢塑复合防腐钢管项目落地楚雄高新区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安全环保监管局深入企业指导安全问题整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