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高效推进区创文复评工作

  •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13:52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侯海燕
  • 关注:

为确保我区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复评工作,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真抓实干。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我局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推进全面工作的重要抓手,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对创文复评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明确分工,有序推进,为文明城市创建复评迎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持续召开高新区2021年度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及培训会,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措施,加大对市容秩序整治力度。我局严格按照创文实地测评标准,对标对表,对各项标准进一步深化、细化、量化,对照标准认真排查问题,再对照再检查再完善,梳理汇总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立行立改,确保实地点位全面整改到位。坚持采取巡查与整治相结合、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模式,强化对区内主次干道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拉乱挂、路面污染、卫生死角、违规广告等方面管控,深入背街小巷加大对交通秩序违停车辆整治力度,及时清除街道烟头、白色垃圾、绿化带垃圾,不断引导沿街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易反弹现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执法巡查频次,开展持续治理,确保整改见效;三是加强检查督导,有效巩固整治成果。我局创文督导组持续开展创文实地点位督导工作,对辖区各点位责任包保情况进行不定时抽查、检查,对街道存在问题及时反馈给执法中队,跟踪督查整改情况,确保各项市容市貌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全员出动,力量下沉。局全部干部职工下沉到各包保责任点位开展值守工作,切实发挥市容市貌值守作用,确保包保区域环境、卫生、秩序不留死角、不出问题;五是取消周末休假,延时执法。为迎接创文检查,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取消周末休息,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创文复评工作;六是强化宣传,注重引导,营造氛围。整治中,广泛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对商铺开展“门前三包”宣传、劝导,对市民乱扔垃圾、乱闯红灯、乱贴乱画、乱发广告、遛狗不拴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全面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创文复评冲刺期间,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召开创建文明城市专题会议5次、紧急会议2次;开展市容市貌各类专项整治45次;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2000余家次,规范清理马路市场、农贸市场650余次;清理区内占道经营700多起、卫生死角32处、占道堆放杂物220余处、垃圾2余吨;清理区内临街踏步、破损布标、乱拉乱挂飞线170余处;依法拆除各类违规、闲置、破损广告牌47块、各类违章建筑25起;规范非机动车停车3200余辆次,劝导机动车规范停车1500余辆次,锁定违停机动车辆181辆,拖移非机动车辆65辆;收容犬只15只,认领12只,发放束犬绳22条,移送饲养基地3只;规劝随地吐痰、随手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10000余人次。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开展燃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
下一条:习近平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