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曲靖市税务局、曲靖经开区税务局到楚雄高新区智能办税厅参观交流

  • 日期:2021年10月20日 13:11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张倩 石佳佳
  • 关注:

10月19日,曲靖市税务局、曲靖经开区税务局到楚雄高新区智能办税厅参观交流。区税务局讲解员向参观人员介绍了智能办税服务厅的功能区规划,同时详细介绍并演示了发票申领、新办纳税人套餐、发票代开等多项业务的操作流程。

智能办税厅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打通税收“高速路”,其中新办纳税人登记占办税厅同类总业务量的80%,专票代开占总业务量的90%,普票代开占总业务量的80%,发票领用占比98%以上。有效分流实体办税厅至少60%以上人流量。

在结束参观后,来宾们结合办税体验、日常纳税服务工作实际,就智能厅的内部管理、优化完善等问题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智能厅的发展拓宽了思路。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开发区税务局坚持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开拓纳税服务渠道,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上一条: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下一条:习近平: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 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