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云甸绿洁LNG应急储备站建设项目开工

  • 日期:2021年10月20日 08:16
  • 来源:高新区组织人事部
  • 作者:冯荣贵、赵建梅
  • 关注:

10月19日上午,楚雄州2021年第四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楚雄高新区云甸绿洁LNG应急储备站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楚雄高新区云甸工业园区举行。

仪式由楚雄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杨俐昆主持,楚雄绿洁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依厂介绍楚雄高新区云甸绿洁LNG应急储备站建设项目基本情况,楚雄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冯毅宣布楚雄市2021年第四批集中开工项目清单,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宣布楚雄高新区云甸绿洁LNG应急储备站建设项目开工。

据悉,楚雄市2021年第四批集中开工项目共80个,总投资80.06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4.99亿元,现已完成投资15.16亿元。楚雄高新区云甸绿洁LNG应急储备站建设项目落地于楚雄高新区云甸工业园区,项目建设用地175亩,计划总投资4.56亿元。其中,项目一期总投资3.05亿元,主要建设总容量为200万立方米天然气的LNG应急储备站及配套设施,日处理天然气50万立方米,储存规模为5000立方米的单容储罐1座,其主要包括天然气过滤分离调压计量、天然气净化、净化天然气液化、LNG储存及装车、空压制氮和火炬等装置;项目二期总投资1.51亿元,主要建设中缅管线楚雄分输站至云甸门站13.1km天然气供应管线。目前,项目进场道路和场平施工已完成,大型工艺设备正在订货制作中,配套供气管线计划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10月可建成投产运营。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4.4亿元,年缴纳税收4000万元,带动就业200余名。

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佳贤,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州政府二级巡视员马国雄,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楚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兴贵、管委会主任李援及楚雄州、市、高新区的其他领导和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开工仪式。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参加楚雄市东瓜镇桃园社区组织的 “党旗飘扬在一线·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2户企业入选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产能储备企业

关闭